|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128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分析测试技术服务与研究

公司动态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段工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食品中农药残留限量 2763
食品中农药残留限量 2763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2035食品中农药残留限量 2763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4-02-19 13:19
  询价
详细信息
 食品中农药残留限量
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审查通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残留限量》(GB 2763-2014),自2014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残留限量》(GB 2763-2012)同时废止。作为我国监管食品中农药残留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其为387种农药制定了残留限量,基本覆盖了常用农药品种。该标准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食品中农药残留国家标准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新发布的《食品中农药残留限量》(GB 2763-2014)规定了387种农药在284种(类)食品中3650项限量指标,较2012年颁布实施的《食品中农药残留限量》(GB2763-2012),新增加了65种农药、43种(类)、1357项限量指标。新标准为284种(类)食品农产品规定了多种农药的残留限量标准,覆盖了蔬菜、水果、谷物、油料和油脂、糖料、饮料类、调味料、坚果、食用菌、哺乳动物肉类、蛋类、禽内脏和肉类等12大类作物或产品。针对蔬菜、水果、茶叶等鲜食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问题,多发、易发问题,新标准重点增加了鲜食农产品中农药残留限量,为115个蔬菜种(类)和85个水果种(类)制定了2495项限量标准,比2012版本增加了904项限量标准。新标准基本与标准接轨,其中1811项国家标准等同于或严于食品法典标准,占90.6%。

中广测长期致力于食品中农药残留的测定,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残留限量》(GB 2763-2014)中涉及的大部分农药检测方法均通过了认证认可,欢迎来电咨询。

询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