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128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分析测试技术服务与研究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段工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超高效液相色谱–​四极杆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质谱仪
公司动态
超高效液相色谱–​四极杆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质谱仪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01        返回列表

       中广测拥有近4万平方米的规范实验室和品类齐全的仪器设备4000多台套,仪器设备资产原值超2亿元。现有员工500多人,是一支结构合理、技术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分析测试技术研究和服务专业队伍。长期从事色谱及联用、光谱、质谱、显微、表面和核分析技术等的研究和应用,可为高校、院所、企业等机构的科学研究活动提供分析测试与技术支持服务。

       中广测配备
了超高效液相色谱–四杆静电场轨道高分辨质谱仪(UPLC-Q/Orbitrap HRMS),在药物分析代谢组学、脂质组学、安全风险物质筛查、环境分析等领域具有分辨率高、灵敏度高、准确性好优势。

 

赛默飞 Orbitrap Exploris 120 HRMS

 

一、仪器信息

1、仪器名称:超高效液相色谱-四极杆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质谱仪

2、英文名称:Ultra-high performance liquid chromatography-quadrupole-electrostatic field orbitrap high resolution mass spectrometry

3、生产制造商: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Inc.

4、型号:Orbitrap Exploris 120

 

二、主要技术指标

 

1、扫描范围:m/z 40~3000;

2、灵敏度:选择离子扫描(SIM):200 fg利血平进样,S/N≥250:1;选择反应监测扫描(SRM):200 fg利血平进样,S/N≥100:1;

3、质量精度:外标法≤3 ppm,内标法≤1 ppm;

4、分辨率:m/z 100~200的分辨率不小于120,000 FWHM。

 

三、应用领域

生物医药、食品安全、生命科学、环境健康、法医毒物、残留分析、产品检验等领域。

 

四、服务范围

1、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研究:可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各类企业提供中药成分鉴定、中药入血成分及代谢产物分析;

2、多组学分析:可提供代谢组学、脂质组学、环境暴露组学分析;

3、安全风险物质筛查:可提供食品、药品、与化妆品中安全风险物质的筛查分析;

4、药物有关物质定性定量分析:可为企业或科研院所提供化学药品中有关物质的高分辨质谱定性定量分析;

5、未知化合物的分析鉴定:基于精确分子量、精细同位素和二级质谱分析,推测化合物分子式及可能结构。

 

五、应用案例

1、代谢组学分析

代谢组学是对生物体因遭受刺激而产生系统性新陈代谢变化或紊乱而进行代谢特征研究的一门新型学科,在生命科学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如诊断标志物的发现、药物作用机制、药效评价、药物毒性评估、中医证型判断等。中广测利用UPLC-Q/Orbitrap HRMS建立了代谢组学分析平台,为高校及科研院所提供相关测试服务。


1.jpg

 

2、中药物质基础研究

中药物质基础研究是阐明中药药效物质、药理作用及其机制和临床疗效的先决条件,也是深层次开发中剂、改进工艺和剂型、制定质量标准、提高临床疗效的重要基础,是中药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广测利用UPLC-Q/Orbitrap HRMS技术,结合一级准确质量数及二级碎片离子信息以及相关质谱数据库,对中药材或中药复方的物质基础进行了研究。

 

图2.png

 

六、联系方式

电话:(020)8739 6896-1

邮箱:yh@fenxi.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