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128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分析测试技术服务与研究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段工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喜讯:中广测荣获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铜奖
公司动态
喜讯:中广测荣获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213        返回列表
       12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测试所(中广测)参赛作品“转盘电极原子发射光谱仪”从197件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铜奖。

“转盘电极原子发射光谱仪”由测试所(中广测)分析测试仪器研究室自主创新研制,拥有多项国家授权,可广泛应用于飞机、军舰、高铁、工程机械、石油化工、风电、油品检测机构等领域的油液品质监控、磨损监控及故障诊断分析,是油液分析领域的标准分析手段。该仪器的优势在于可直接进样检测润滑油、液压油、燃油等液态样品中的各种磨损金属、污染物及添加剂的元素含量,一次进样可在2分钟内完成多元素分析。仪器运行无需辅助气体和冷却水,可在军舰或野外作业,具有较强的全天候工作能力。

“转盘电极原子发射光谱仪”已与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平台推动成果转化,量产上市后可打破同类高端仪器近40年的进口垄断,实现了领域内的“中国制造”,对助力我国机械工业的创新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大赛背景:首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以“设计创新、智造未来”为主题,旨在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部门有关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部署要求,推动设计创新与现代制造业融合,促进设计向市场化、化、高端化提升,助推机械工业转型升级。大赛按仪器仪表、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和智能制造四大重点领域,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联重科、徐工集团等500余家国内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近千件作品,经资格初审、初赛评审等环节层层选拔,终晋级决赛作品197项。

 

仪器图片_副本.png

 

NeoImage_副本.jpg

 

DCIM(1)_ps(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