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128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分析测试技术服务与研究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段工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中广测提供药用辅料检测服务
公司动态
中广测提供药用辅料检测服务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202        返回列表
    药用辅料是药品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对药品的成型性和成药性起到关键作用,其自身的质量、安全性、使用性能对药品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

    中广测医药化工实验室是一支专业从事药物领域分析测试研究及服务的团队,可提供药用辅料的常规指标检测和结构表征研究服务。


药用辅料常规指标检测

    1、性状:溶解度、相对密度、黏度、折光率、皂化值、羟值、碘值、过氧化值等

    2、鉴别:化学法鉴别、红外光谱鉴别、色谱法鉴别等

    3、检查:乙二醇、二甘醇和三甘醇、环氧乙烷和二氧六环、石棉、游离甘油、无机阴离子、干燥失重/水分、炽灼残渣、金属离子和重金属、硒或砷盐、杂质(有关物质、溶剂残留等)、微生物学检查(微生物限度、细菌内毒素、无菌等)

    4、含量测定:容量分析法、分子排阻色谱法等。

    5、功能性指标:分子量及其分布、取代度、粒度及其分布、黏度、结晶性等。


二、药用辅料结构表征研究

    1、化学结构表征:红外光谱法、核磁共振波谱法、X射线衍射法等

    2、分子量和分子量分布测定:分子排阻色谱法、黏度法等

    3、其他技术:热分析、力学性能分析、扫描电子显微镜等


附表 中广测药用辅料常测品种及常测指标

image.png

 

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100号大院34号楼

电话:020-37656880转1、020-87683546、020-37574935

邮箱:nacc882@fenxi.com.cn